一种用于丁烯歧化的Mo/丝光沸石-氧化铝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一种用于丁烯歧化的Mo/丝光沸石-氧化铝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一种用于丁烯歧化的Mo/丝光沸石-氧化铝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一种用于丁烯歧化的Mo/丝光沸石-氧化铝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丁烯歧化的Mo/丝光沸石-氧化铝催化剂、其制备及应用,该催化剂以丝光沸石-氧化铝混合物为载体,担载的活性组分为钼的氧化物;将丝光沸石分子筛与一定比例的氧化铝及水混合均匀,混合后挤条成型,干燥、焙烧后置于铵溶液中进行交换,制成H-型混合物载体;混合物载体在含钼元素的溶液中进行浸渍,金属钼的负载量为2~30%,干燥、焙烧制得Mo/丝光沸石-氧化铝催化剂;本发明提供的催化剂用于1-丁烯歧化制备丙烯和戊烯反应中,可以高转化率、高选择性和高稳定性的生产丙烯和戊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