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ZSM-11分子筛的微波合成工艺; 一种ZSM-11分子筛的微波合成工艺; 一种ZSM-11分子筛的微波合成工艺; 一种ZSM-11分子筛的微波合成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ZSM-11分子筛的微波合成工艺,以铝源、碱源、硅源、四丁基溴化胺和去离子水为原料,采用微波辐射加热方式,反应混合物在微波辐射下在温度130℃-180℃和自生压力下晶化1-8h,固体与母液分离,经去离子水洗涤至pH=8-9,得ZSM-11分子筛原粉。本发明提供的ZSM-11分子筛的微波合成工艺,通过微波辐射加热取代传统水热,得到了结晶度高、晶相纯、粒度可控且范围较广的ZSM-11分子筛,并通过预置晶种,显著加快了成核速率和晶体生长速率,大大缩短了晶化时间。;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