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常闭PDMS微阀及制备工艺和含有该微阀的微泵; 集成常闭PDMS微阀及制备工艺和含有该微阀的微泵; 集成常闭PDMS微阀及制备工艺和含有该微阀的微泵; 集成常闭PDMS微阀及制备工艺和含有该微阀的微泵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集成常闭PDMS微阀,该微阀包括上下两片玻璃片1、3和位于两片玻璃之间的PDMS薄膜2,其中上片玻璃1只含有样品池,下片玻璃3 只含有气路控制孔,流体通道和气路控制通道分别成型于PDMS薄膜2的两面。本发明所设计的常闭阀中,流体通道和气路控制通道不是刻蚀在上下玻璃片上,而是分别成型于中间PDMS薄膜的两面,而两片玻璃上则分别只含有样品池和气路控制孔。其中,PDMS薄膜可以用同一模板重复制备,而玻璃只需要简单的钻孔,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芯片制备过程中复杂、高成本的模板制备步骤,更加适合制备集成PDMS微阀/微泵的微流控芯片。;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