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生产氢气的方法; 紫外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生产氢气的方法; 紫外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生产氢气的方法; 紫外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生产氢气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实现微弱紫外光光催化降解水中还原性污染物同时生产氢气的方法,在无氧或含氧量小于5mmol·dm-3气氛的密闭体系中和光催化剂的存在以及波长为200-400nm的光照射下实现水体中还原性污染物消除的同时生产氢气。其反应温度为0-95℃,反应压力为0-3个大气压,单个紫外光光源的光强小于100mW·cm-2。本发明与传统的光催化分解水相比:氢气的产量有显著的增加;可以有效去除具有还原性的水体污染物,特别是一些带有芳香官能团的有机污染物;能够将光能和还原性污染物的能量转化为未来的能源载体氢气的化学能;能耗低,无需散热,易于工业化。;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