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化硅负载单分散纳米粒子的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氧化硅负载单分散纳米粒子的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氧化硅负载单分散纳米粒子的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氧化硅负载单分散纳米粒子的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氧化硅负载单分散纳米粒子的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方法,具体过程如下:用硅烷化试剂将球形纳米氧化硅表面修饰成疏水性,将干燥后的表面疏水化的纳米氧化硅粒子分散于高沸点有机溶剂中,然后加入金属油酸盐和油酸,于150~380℃温度条件下,利用金属油酸盐热分解合成表面均匀分布有尺寸均一的金属氧化物或金属单质纳米粒子的氧化硅纳米复合物。该方法适用性广,设备简单,易于实现控制,工艺重复性好,产品质量稳定,操作安全可靠,该方法合成的纳米氧化硅担载各种尺寸均一纳米粒子的纳米复合物可用于催化剂制备,生物传感器,磁共振成像,光学及光电子等领域。;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