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丽华 ;  陶定银 ;  乔晓强 ;  朱贵杰 ;  张维冰 ;  梁 振 ;  张玉奎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液相色谱分离系统中色谱柱之间的连接,具体地说是用于液相色谱分离系统中色谱柱的串联方法,1)在主体色谱柱与被接色谱柱的连接端分别对应的设有一个金属或PEEK连接头;2)在主体色谱柱和被接色谱柱连接端的端面分别设置一个筛板,用与连接头相匹配的、金属或 PEEK材料的二通将主体色谱柱与被接色谱柱串接为一体,通过二通与连接头上相对应的内外螺纹将色谱柱与二通锁紧。本发明方法原理简单,通过二通的连接很方便的增加柱长,提高色谱柱分析能力。在二通的两端都使用筛板,可以有效减少柱连接的死体积,增加串联柱的柱效;并防止色谱柱中的填料被冲洗出来;拆卸后可重复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