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系统组件密封方法及其密封件; 一种高温系统组件密封方法及其密封件; 一种高温系统组件密封方法及其密封件; 一种高温系统组件密封方法及其密封件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温系统组件的密封连接,具体地说是一种高温系统组件密封方法及其密封件,用于一个管状组件与另一个管状组件之间的密封过程中,在相接触的管状组件间的密封部位设置有流体通道,流体通道设置于一个管状组件内部或每一个管状组件内部,管状组件的流体通道内均通有冷却介质;通过流体通道对连接部件的密封面引入冷却介质达到降低密封部位的密封面温度。其可用于高温系统或高低温过渡系统中金属组件、非金属组件的密封连接;本发明大大拓展了耐热强度低的密封材料和密封器件的温度适用范围,特别是解决了由耐受应力较低的非金属材料制成的组件在高温条件下与金属组件的密封连接问题。本发明具有器件加工简单、费用低和拆卸方便的特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