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催化氧化二甲苯制备甲基苯甲酸的方法; 一种催化氧化二甲苯制备甲基苯甲酸的方法; 一种催化氧化二甲苯制备甲基苯甲酸的方法; 一种催化氧化二甲苯制备甲基苯甲酸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催化氧化二甲苯制备甲基苯甲酸的新方法,是指由具有右式结构的亚胺类化合物与醌类化合物所组成的双组分非金属催化体系作用下,利用空气或氧气为氧源,在一定条件下高效催化氧化二甲苯制备甲基苯甲酸。使用的亚胺类化合物包括含甲酰亚胺结构的一元胺、二元胺类有机化合物及其取代衍生物,醌类化合物包括苯醌类、萘醌类和蒽醌类等有机化合物及其取代衍生物。该方法制备对甲基苯甲酸中不使用任何金属催化剂,反应条件温和,目标产物选择性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