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寡糖在制备解酒保肝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解酒保肝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解酒保肝药物中的应用; 壳寡糖在制备解酒保肝药物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解酒保肝药物,具体地说是壳寡糖在制备解酒保肝药物或功能性保健食品中的应用,本发明应用现代分离纯化技术对壳聚糖进行酶解,获得聚合度为2-50之间的壳寡糖,并以慢性酒精损伤大鼠为模型,对壳寡糖解酒保护肝脏的作用进行深入研究,结果表明,壳寡糖具有很好的抑制酒精损伤作用,能有效的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和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因此可以将壳寡糖作为解酒保肝药物和保健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