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集束毛细管固相微萃取装置; 一种集束毛细管固相微萃取装置; 一种集束毛细管固相微萃取装置; 一种集束毛细管固相微萃取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快速固相微萃取装置,由集束毛细管内嵌在衬管中组成;在毛细管的内外表面和衬管的内表面都涂渍并交联或键合有萃取固定相;各个毛细管之间和毛细管与衬管之间通过萃取固定相的交联作用形成一个整体,从而保证集束毛细管固定在衬管的收口处之上。萃取时,样品基质通过集束毛细管,样品中的有机组分被萃取富集到固定相上,然后用热脱附方式将萃取的目标组分解析出来。本发明采用表面涂渍萃取固定相的集束毛细管来实现环境水样品中微量及痕量有机污染物的快速萃取富集。适用于快速萃取水中有机污染物,可与气相色谱、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分离分析仪器联用,解决水中有机污染物快速分析中的样品预处理问题。;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