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有序介孔炭材料及其含Ir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序介孔炭材料及其含Ir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序介孔炭材料及其含Ir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有序介孔炭材料及其含Ir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中孔炭材料的制备,具体地说是一种有序介孔炭材料及其含Ir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在pH=0.7~3的酸性条件下,通过酚醛树脂溶胶与三嵌段聚合物F127或酚醛树脂溶胶与三嵌段聚合物F127和/H2IrCl6间的自组装作用,制备出有序介孔炭材料或Ir高度分散的有序介孔炭复合材料。本发明合成的炭材料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六方排列有序的孔结构、均一的孔径分布和高度分散的Ir纳米粒子。在制备过程中,控制反应物组成,特别是间苯二酚与甲醛的比值,以及溶胶的陈化时间是得到有序介孔结构和高热稳定Ir粒子的关键因素。利用本制备方法得到的含Ir有序介孔炭材料对肼分解反应具有很高的催化活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