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汉法 ;  靳 艳 ;  唐树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动物血液处理,具体地说是一种鹿血深加工方法,本发明以传统保健滋补品鹿血为原料,结合中医传统中有关鹿血的滋补功效,建立了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功能的超氧化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简称 SOD)、补血功能的血红素和降血压、增强免疫力功能的活性肽的制备方法,其以新鲜的鹿血为原料,首先取1~2升鹿血,在4℃、3000~15000转/分钟转速下离心0.1~2小时,沉淀血细胞用于制备SOD和血红素、上清为鹿血血浆蛋白用于制备活性肽;本发明将几种活性组分提取和制备工艺集成,保留并提高了鹿血所有已知和未知的活性组分,与传统鹿血全血直接食用相比,功能明确的鹿血活性组分更具有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