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汉法 ;  胡良海 ;  叶明亮 ;  蒋小岗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内源性多肽在线富集和自动化分析的方法及专用装置,利用限进介质独特的保留小分子多肽而排出大分子蛋白的性质对内源性多肽进行在线富集,采用体积浓度0-5%的甲酸或乙酸的水溶液将样品通过限进介质预柱进行富集,采用含有10mM-2000mM盐浓度pH值为1-4的缓冲溶液将预柱中富集的样品洗脱到反相柱头上,将反相柱头的样品采用体积浓度0%到100%水/乙腈或水/甲醇进行分离和质谱检测。本发明采取毛细管的限进介质预柱,采取台阶梯度进行洗脱,大大简化了实验装置,其不但可以和质谱进行在线联用,而且具有操作简单,样品消耗少,可进行多维分离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