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的新用途; 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的新用途; 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的新用途; 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的新用途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公开了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用作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载体的新用途。该复合体可作为燃料电池用电催化剂的载体,用于制备电催化剂及电极。本发明还进一步公开了用该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制得的电催化剂、电极及它们的应用。采用本发明的疏水剂/导电碳材料复合体制得的电催化剂燃料电池,催化剂利用率高,反应气体及产物传输能力强,传质极化损失小,由其组装的燃料电池表现出较优的电池输出性能,尤其适合于在以空气为氧化剂的燃料电池中使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