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的扩散层及其制备; 一种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的扩散层及其制备; 一种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的扩散层及其制备; 一种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的扩散层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的扩散层及其制备其由基底层和其上涂覆的微孔层组成,所述微孔层由质量比为(0.1∶1)~(1∶0.1)的金属间化合物和贵金属催化剂混合而成。与传统的扩散层相比具有以下优点:1) 具有良好的导电性;2)化学和电化学稳定性好,具有优异的抗腐蚀性能; 3)成本低廉;4)工艺简单,易于产业化。因此,采用金属间化合物的新扩散层能显著地提高再生燃料电池的循环寿命。通过本发明,可获得低成本,高耐久性的再生燃料电池用的扩散层。将制备的扩散层制成再生燃料电池芯片MEA及单电池后具有较好的输出性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