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磷酸酯锆纳米磁珠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磷酸酯锆纳米磁珠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磷酸酯锆纳米磁珠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磷酸酯锆纳米磁珠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磷酸酯锆纳米磁珠及其制备和应用,其结构示意如右,本发明首先将磷酸基团引入表面包覆有二氧化硅的、以四氧化三铁为磁性内核的纳米磁性颗粒表面,然后通过金属锆离子与表面磷酸基团的相互作用形成表面磷酸酯锆层,成功制备了一种对磷酸化肽具高效、高选择性分离和富集特性的磁性纳米颗粒。此纳米磁珠主要用于在磁场作用下从生物样品中高效分离富集磷酸化肽,所提取的磷酸化肽可直接采用质谱进行分析表征。;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