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铝负载类贵金属催化剂在纤维素加氢水解中的应用; 氧化铝负载类贵金属催化剂在纤维素加氢水解中的应用; 氧化铝负载类贵金属催化剂在纤维素加氢水解中的应用; 氧化铝负载类贵金属催化剂在纤维素加氢水解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纤维素加氢水解反应,具体地说是一种氧化铝负载类贵金属催化剂在纤维素加氢水解中的应用,所述催化剂可用下式表示,AxByC/Z 负载型催化剂,A为Mo或W,B为V、Ni、Co、Fe、Ta、Nb、Ti、Cr、Pt或 Zr,C为碳元素、氮元素或磷元素,Z为氧化铝载体,催化剂中活性组分的担载量为5-90wt%,其中0≤x≤2,0≤y≤2。该催化剂具有较好的纤维素催化转化性能,而且成本低廉,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