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钯催化不对称氢化合成手性含杂原子磺内酰胺的方法; 一种钯催化不对称氢化合成手性含杂原子磺内酰胺的方法; 一种钯催化不对称氢化合成手性含杂原子磺内酰胺的方法; 一种钯催化不对称氢化合成手性含杂原子磺内酰胺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钯催化不对称氢化合成手性含杂原子磺内酰胺的方法,所用催化剂为钯的手性双磷配合物。反应条件:反应温度为25-60℃,反应压力为 40个大气压,反应时间为12小时,溶剂为2,2,2-三氟乙醇。对N-磺酰氧硫氮杂环五元环状亚胺氢化能得到相应的手性含有氧硫氮杂环磺内酰胺,其对映体过量可达到97%;对苯并N-磺酰氧硫氮杂环六元环状亚胺氢化能得到相应的手性含有氧硫氮杂环苯并磺内酰胺,其对映体过量可达到99%;对苯并N-磺酰氮硫氮杂环六元环状亚胺氢化能得到相应的手性含有氮硫氮杂环苯并磺内酰胺,其对映体过量可达到98%。本发明操作简便实用,对映选择性高,产率好,且反应具有绿色原子经济性,对环境友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