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甲苯甲醇烷基化制对二甲苯和低碳烯烃移动床催化剂; 一种甲苯甲醇烷基化制对二甲苯和低碳烯烃移动床催化剂; 一种甲苯甲醇烷基化制对二甲苯和低碳烯烃移动床催化剂; 一种甲苯甲醇烷基化制对二甲苯和低碳烯烃移动床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甲苯甲醇烷基化高选择性制对二甲苯和低碳烯烃移动床催化剂。该催化剂是将具有一定酸性和孔结构的分子筛与含硅或铝的无定形粘结剂混合制备成1-2mm球形颗粒,然后使用P、La调变其酸性,再经硅氧烷基化合物修饰其表面酸性和孔结构得到移动床催化剂。该催化剂用于甲苯甲醇高选择性制对二甲苯和低碳烯烃反应,产物中对二甲苯在二甲苯异构体中的选择性大于99%,乙烯和丙烯在C1-C5组分中选择性大于90%。;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