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碳四烯烃氧化脱硫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用于碳四烯烃氧化脱硫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用于碳四烯烃氧化脱硫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用于碳四烯烃氧化脱硫的催化剂及其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碳四烯烃超深度氧化脱硫催化剂及其应用,其表达式为:Q1BmHn [AxMyOz](1+m+n)-。该催化剂用于制备超低硫碳四烯烃的主要步骤为:将催化剂Q1BmHn[AxMyOz](1+m+n)-与含质量浓度为1%~50%双氧水混合均匀后,加入十氢萘,制成乳液催化氧化脱硫体系,于10~90℃、常压条件下,将碳四烯烃通过该乳液催化氧化脱硫体系,收集脱硫后的碳四烯烃产品,即可得硫含量低于10ng/μl的超低硫碳四产品,反应后催化剂可回收再利用。;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