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含金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含金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含金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含金合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分散高热稳定性和高活性的含金合金催化剂的制备。首先在含羟基的载体表面嫁接上能够络合金属离子的基团,然后,将载体按一定比例分散于含有金和另一种或多种金属前驱体的溶液中,使载体同时或者分步络合金属离子,经过一定的过滤和洗涤步骤后,将络合有金属离子的载体重新分散于一定量的溶剂中,然后加入适量的还原剂还原。最后将收集到的固体粉末在400~600℃的氢气气氛下处理0.5~6小时后,就得到高分散高热稳定性的含金合金催化剂。这种含金合金催化剂对于一氧化碳氧化反应和乙醇氧化反应都表现出很高的活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