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样品进行识别与解析的方法及离子迁移谱仪; 一种对样品进行识别与解析的方法及离子迁移谱仪; 一种对样品进行识别与解析的方法及离子迁移谱仪; 一种对样品进行识别与解析的方法及离子迁移谱仪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对样品进行识别与解析的方法,将样品同时并行通过光离子化电离VUV、放射性63Ni电离、尖端放电电离和电喷雾电离四种方式中的任意两种或三种方式组合进行电离;之后再同时进行正负离子模式检测,得到正负离子信号谱图,得到的离子信号用微电流放大器分别放大后,进入多通道数据采集卡采集,通过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分析得到待测样品的种类和浓度。本发明的优点:根据离子迁移谱不同电离源和不同检测模式下测量化合物种类的不同,实现拓宽离子迁移谱测量的化合物种类,同时根据谱图本身的特征和谱图之间的差异,来分析识别样品,从而实现提高离子迁移谱对样品分析识别能力,同时又能保持离子迁移谱仪小型、便携的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