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的催化剂; 一种制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的催化剂; 一种制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的催化剂; 一种制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的催化剂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长链酯加氢转化为相应的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的催化剂。按本发明提供的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长链酯加氢转化为相应的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的催化剂,催化剂由主活性组分、助剂和载体三部分组成。主活性组分为贵金属Ru和Pd。助剂是Fe、 Co、Ni、Cu等金属或氧化物。载体选用大孔Al2O3、ZrO2和TiO2等。在滴流床反应器中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长链酯在一定的温度和氢气压力和本催化剂的作用下,可高活性、高选择性地转化为相应的1,2-环己烷二甲酸二元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