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低温选择氧化一氧化碳的复合金属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低温选择氧化一氧化碳的复合金属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低温选择氧化一氧化碳的复合金属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低温选择氧化一氧化碳的复合金属催化剂及制法和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一种复合金属催化剂,由载体和活性组份组成,活性组份占载体的重量百分比为0.5-30%;其中:载体为氧化硅、氧化铝、氧化锆、氧化钛、氧化镁的一种或一种以上的混合物;活性组份由铂与铁、钴、镍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构成二组、三组分或四组分,铂与铁、钴、镍的重量比为 8∶1-8∶1-8∶1-8。其制备方法为:将活性组分的金属前体溶解,按比例混匀后与载体混合,室温下搅拌,干燥后,还原性气氛下,于200-500℃下还原 2-10小时。本发明催化剂具有极好的活性和选择性,并且易于制备,价格相对较低,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应用过程中对很宽浓度范围内的一氧化碳的活性及选择性很好,安全性好,提高了催化剂的能源利用率。;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