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担载型磷化镍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非担载型磷化镍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非担载型磷化镍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非担载型磷化镍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非担载磷化镍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步骤为:a.将镍盐溶于极性溶剂中,向此镍盐溶液中加入红磷,金属镍和红磷的摩尔比为1∶3-3∶1,将此混合反应体系分散10-60分钟;b.将反应体系在常压下,于120-200℃ 搅拌回流反应4-25小时,反应过程中通入保护气体氩气、氦气、氮气或它们的混合气对产物进行保护;c.对产物进行过滤,洗涤,置于40-60℃的真空烘箱中干燥,得到目标产物;其溶剂为:水、无水乙醇、正丁醇、丙三醇、乙二醇或它们的混合溶剂。本发明工艺简单、易行,催化剂的制备过程条件温和,合成的成本低,并且对环境友好。;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