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增强柔性石墨板的制备方法; 一种增强柔性石墨板的制备方法; 一种增强柔性石墨板的制备方法; 一种增强柔性石墨板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增强柔性石墨板,具体地说是一种增强柔性石墨板的制备方法,采用加压浸渍与真空浸渍相结合的方法,即于柔性石墨板的一侧施以带压的高分子聚合物溶液,另一侧抽真空;利用高分子聚合物填充柔性石墨板材的孔隙,挥发除去浸渍板中的溶剂,浸渍后柔性石墨板增重量为 20-120%。本发明将高分子聚合物填充至柔性石墨板的孔隙中,增强了柔性石墨板的机械强度,可提高40-400%,且仍可以保持良好的导电性能。利用自行设计的装置,简化了浸渍工艺,降低了成本。;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