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邹汉法 ;  于志远 ;  吴仁安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用于胆红素吸附的聚苯乙烯-二乙烯基苯微球,直径在5μm-25 μm范围内可控且呈单分散和多孔、比表面积为200-800m2/g,微球是分别以苯乙烯和二乙烯基苯为单体和交联剂,甲苯、乙苯、正庚烷、正辛烷、正庚醇或上述物质之间的混合物为致孔剂采用种子乳液溶胀聚合方法制备。微球的制备方法,将种子溶液与单体、交联剂和致孔剂所制备的乳浊液一步溶胀聚合而成,微球应用于溶液或血液中胆红素的吸附。本发明的优点:直径分散均匀,大小在一定范围可控;制备过程简单,重复性好,可规模化制备;制备的微球对于溶液中或者血液中的胆红素具有非常高效的吸附或去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