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及其制备; 一种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及其制备; 一种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及其制备; 一种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及其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具体说是一种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膜电极组件及其制备,其包括阳极基底、锆基电解质膜和中温阴极,中温阴极由40-80%钙钛矿型阴极材料和20-60%铈基电解质材料构成,在锆基电解质膜和中温阴极之间制备一层由20-60%锆基电解质材料和40-80%钙钛矿型阴极材料构成的过渡层。本发明制备的中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不仅提高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性能,比不加过渡层的电池性能提高 65%以上;而且中温阴极与电解质膜结合更加稳固可靠,提高电池的运行稳定性和热循环稳定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