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催化裂解制取低碳烯烃的催化剂和制法及应用; 流化床催化裂解制取低碳烯烃的催化剂和制法及应用; 流化床催化裂解制取低碳烯烃的催化剂和制法及应用; 流化床催化裂解制取低碳烯烃的催化剂和制法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流化床催化裂解制取低碳烯烃的催化剂,其组成包括活性组份分子筛和基质;其中,基质是指非化学计量磷酸铝或非化学计量磷酸铝加入含硅化合物构成;基质的化学组成是P/Al=0.01-0.9,Si/Al=0-50。将分子筛和基质混合打浆,经过喷雾干燥和焙烧制成渣油、动植物油脂、石脑油催化裂解制取低碳烯烃的催化剂。本发明的催化剂以渣油、石脑油、动植物油脂为原料,催化裂解制低碳烯烃,开辟了生产烯烃的新原料来源和工艺路线。并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