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潮间带膜海绵幼虫人工收集培育方法; 一种用于潮间带膜海绵幼虫人工收集培育方法; 一种用于潮间带膜海绵幼虫人工收集培育方法; 一种用于潮间带膜海绵幼虫人工收集培育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潮间带膜海绵在实验室条件下人工收集培育其有性生殖幼虫的方法,将含有成熟胚胎海绵在潮间带采集后,带回实验室,用海水清洗后固定在载体上,放入培养器培育,投喂饵料藻类作为主体食物。母体海绵在人工营造的环境下能够释放幼虫,幼虫经历浮游期后附着在选择性附着基上,在适宜食物和温度条件下能够发育成小海绵。本发明为海绵人工养殖的种源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技术,为解决海绵药物开发的“药源供给不足问题”提出一种新途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