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的制备方法,气体扩散层中的聚四氟乙烯(PTFE)分散均匀,扩散层具有相对较低的电子电阻和气体传质阻力。制备方法如下:微孔层浆液采用易于碳粉润湿的低沸点有机溶剂与碳粉混合,并在加入PTFE水分散液前,在PTFE水分散液中加入氟表面活性剂;然后将微孔层浆液均匀的分散在扩散层的支撑层上,经热处理形成气体扩散层。由此方法制备的气体扩散层,可应用于具有气体扩散电极结构的电池、电解池以及传感器中。;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