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叶 威 ;  刘景开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移动化学制氢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移动化学制氢装置包括储氢介质储罐,输液泵,阀门,催化水解反应器,反应废液回收罐,气液分离罐,氢气净化部分,气体缓冲罐,连接管线,氢气流量测量装置,压力传感器,液位控制部分,电控部分,氢气出口;其中:储氢介质储罐与输液泵、阀门、催化水解反应器、气液分离罐、氢气净化部分、气体缓冲罐连接、氢气流量测量装置、氢气出口顺次连接,电控部分分别与输液泵、液位控制部分连接。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加料方便,可操作性好;系统一体化程度高、轻便小巧,移动性好;安全性好;环保性好。可以为氢气内燃机、燃料电池等以氢气为燃料的装置提供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