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姜黄有效组分的制备方法; 一种姜黄有效组分的制备方法; 一种姜黄有效组分的制备方法; 一种姜黄有效组分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姜黄有效组分的制备方法,将姜黄药材粉碎后加 70-95%乙醇提取,在非极性大孔吸附树脂上样,乙醇/水洗脱,收集洗脱液并浓缩干燥后得到姜黄大孔树脂组分,再通过工业制备色谱分离,甲醇水作流动相,获得姜黄有效组分,其主要的活性成分是姜黄素,去甲氧基姜黄素和二去甲氧基姜黄素,其总含量达到97.3%。本发明制备的姜黄有效组分去除了杂质,提高了主要活性成分的含量。制备过程重复性高和可操作性好,易于实现标准化和产业化,同时对于姜黄药材的质量控制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