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吴光磊 ;  廉 玫 ;  田宏哲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样品萃取池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溶剂萃取的耐中温耐高压萃取池,池体的端面上设有一圈凹槽,凹槽内侧底部设有小台阶,凹槽内侧根部设有小台阶;密封盖设置于萃取池体的端面之上,密封盖靠近于萃取池体内侧设有突起的密封刀口,其内设有突起的环型台阶,密封盖中部设有密封盖导孔;在密封盖与萃取池的端面凹槽之间设有环形密封垫片;垫片上面内侧有一圈台阶,正好放置过滤片;密封盖压帽与萃取池体螺纹连接。本发明使密封结构减少上下各一只垫片和一只过滤片,安装和拆卸都非常方便,降低对机械部件的加工精度要求,不仅制造成本低,使用寿命长,而且使用费用也低,尤其适用于作加速溶剂萃取装置的萃取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