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微生物的固定化方法; 一种微生物的固定化方法; 一种微生物的固定化方法; 一种微生物的固定化方法; 马小军; 林军章; 于炜婷; 孙志杰; 吕国军; Application NumberCN200710011633.2; Patent NumberCN200710011633.2; Application Date2007-06-08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微生物固定化,其以重悬微生物的海藻酸钠溶液和纳米碳酸钙为分散相,液体石蜡或植物油为分散介质,Span85为表面活性剂,通过搅拌乳化形成液滴,再以冰醋酸为凝胶引发剂制备包埋有微生物的海藻酸钙凝胶珠,该凝胶珠与壳聚糖溶液反应交联,形成聚阳离子-聚阴离子络合膜,最终形成包埋有微生物的海藻酸钠-壳聚糖微胶囊。该方法制备过程条件温和,仪器设备要求简单,易规模化,且制备过程中微生物细胞活性保持良好,细胞泄漏率较低。因此,该技术适合酵母菌、大肠杆菌、乳酸菌、硝化细菌等多种微生物的固定化包埋,实现微生物的高密度和规模化培养。;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