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控降解的载药壳聚糖神经再生管的制备方法; 一种可控降解的载药壳聚糖神经再生管的制备方法; 一种可控降解的载药壳聚糖神经再生管的制备方法; 一种可控降解的载药壳聚糖神经再生管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控降解的载药壳聚糖神经再生管的制备方法,将促神经生长药物FK506分散到壳聚糖的乙酸水溶液中制备原液,借助模具浸入到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溶液中凝固成形,水洗凝胶至pH呈中性,干燥得到载药壳聚糖神经再生管。动物实验证实,本发明的再生管用于桥接缺损神经时,逐步释放的FK506可提高神经的生长速度,且生长过程中再生管可逐步降解,更有利于损伤神经的导向生长和修复。;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