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王海龙 ;  李京华 ;  刘广生 ;  何川仙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一种表面气流吹扫的热解吸进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表面气流吹扫的热解吸进样装置包括一控制样品附着片夹紧与否的固定控制装置 (1),表面气流吹扫装置(2),二者之间形成的夹缝为用于插设一样品附着片的样品槽(3);固定控制装置(1)和表面气流吹扫装置(2)之间采用固定或活动连接。由本发明提供的进样装置,可以满足固体、液体样品的进样要求,可自动化操作,在短时间内完成进样所需的加热、进样、分析的步骤,满足离子迁移谱仪进行快速、现场分析检测的需求。本发明提供的进样装置,快速有效,结构合理,适用性广,可为各种气体分析仪器提供气体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