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乙酸和丁烯直接酯化制备乙酸仲丁酯的方法; 一种由乙酸和丁烯直接酯化制备乙酸仲丁酯的方法; 一种由乙酸和丁烯直接酯化制备乙酸仲丁酯的方法; 一种由乙酸和丁烯直接酯化制备乙酸仲丁酯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乙酸和丁烯制备乙酸仲丁酯的方法,以杂多酸为催化剂,丁烯为原料与乙酸反应;反应温度为70-180℃,反应压力为 0.5-6MPa,丁烯和乙酸的摩尔比为0.1-10,催化剂在乙酸中的重量含量为 0.02-5%。本发明避免了硫酸催化剂造成的设备腐蚀以及树脂催化剂的再生问题。由于直接采用丁烯为原料与乙酸反应,在反应过程中没有水生成,简化了分离过程。本方法可以采用连续高压固定床反应,也可以采用釜式间歇操作。;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