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压电式氢气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压电式氢气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压电式氢气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压电式氢气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氢气传感器,具体地说是一种压电式氢气传感器及其制备和应用,包括石英晶体微天平和氢敏感材料,所述氢敏感材料为负载有Pd 纳米微粒的纳米材料,氢敏感材料固定于石英晶体微天平的晶片上。该氢气传感器可以在室温条件下定量检测氢气的浓度,而且操作简便,重现性好。本发明所制备的压电式氢气传感器采用碳纳米管来负载Pd,克服了Pd 与基体结合力不牢的缺点,提高了氢气检测的灵敏度,而且还具有工艺简单,应用范围广和制造成本低等优点。;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