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储氢材料,具体地说是一种储氢材料的制备方法,1)以无机盐和有机羧酸为反应物,采用水或有机溶剂,水热合成或溶剂热合成法制备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2)将具有氢溢流效应的负载型金属/碳材料催化剂与该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材料以及用来构造碳桥以增强氢溢流效应的有机物混合熔融。通过本发明制得的储氢材料,工艺简单,成本低,有效的提高了温和条件下材料的吸放氢性能,从而提供了一类新型的,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实现良好的吸放氢的复合型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