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紫杉醇,巴卡亭III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紫杉醇,巴卡亭III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紫杉醇,巴卡亭III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紫杉醇,巴卡亭III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紫杉醇、巴卡亭III及其衍生物的方法。该方法以金属元素的硝酸盐为反应催化剂,在酸酐作为酰化剂的条件下,可以选择性酰化10- 去乙酰-巴卡亭III上C(10)位的羟基。当紫杉烷在C(13)位含有侧链且C(2’)位含有自由羟基时,使用本方法可将其C(2’)和C(10)位的羟基同时酰化,所制得的紫杉烷类化合物可以作为制备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重要中间体。;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