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紫杉醇及其衍生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宜工业应用的“一锅法”,用于制备紫杉醇及其衍生物。该方法以在C(2′)和C(10)位上同时含有羟基的10-去乙酰-紫杉烷类化合物为原料,在金属元素盐的催化作用下,使用乙酸酐选择性乙酰化C(2′)位和C(10)位上的羟基,随后在反应体系中加入过氧化物和碱性物质,选择性水解C(2′)位上的乙酰基,从而得到C(10)位羟基乙酰化的紫杉烷类化合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