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CO2使藻类快速增殖直接用于生物制氢的方法; 一种利用CO2使藻类快速增殖直接用于生物制氢的方法; 一种利用CO2使藻类快速增殖直接用于生物制氢的方法; 一种利用CO2使藻类快速增殖直接用于生物制氢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物制氢,具体说是一种利用CO2使藻类快速增殖直接用于生物制氢的方法,以亚心形扁藻为产氢藻类,在光生物反应器中,利用气体中的二氧化碳及流加营养盐的培养方式,藻细胞从接种密度(0.6×106 cells/mL)10天内达到最佳产氢密度(6×106cells/mL),不必经过离心浓缩,洗涤等步骤直接用于生物制氢。本发明克服了以往藻细胞培养与制氢过程中工艺复杂冗长、成本高、效率低等缺点,该方法简便可行,除简化了培养与制氢过程工艺,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还可净化CO2气体污染与减轻大气温室效应外;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和社会经济效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