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糖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糖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糖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糖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液相色谱固定相,键合相为单糖,二糖,或寡糖(聚合度为 3-10),其结构为:其中,X为-OCH3或-OCH2CH3,Y为-OH或-NH2Ac,n=1~10。首先在硅胶表面引入叠氮基团,制备叠氮基硅胶中间体;然后通过叠氮基与炔基的1, 3-环加成反应,即click chemistry,在水溶液中20~80℃的条件下反应24~72 小时,将炔基糖分子键合到叠氮基硅胶表面。本发明提供的色谱分离材料结构新颖,柱效和分离选择性高。该固定相用作液相色谱分离材料能在亲水色谱模式下对强极性化合物有很好的保留和分离的效果,特别适合用于分离和分析强极性化合物。;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