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寡聚乙二醇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寡聚乙二醇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寡聚乙二醇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寡聚乙二醇键合硅胶固定相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液相色谱固定相,键合相为寡聚乙二醇分子(聚合度为 2-10),其结构为:其中,X为-OCH3或-OCH2CH3,n=2-10。本发明还提供了上述液相色谱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首先在硅胶表面引入叠氮基团,然后通过叠氮基与炔基的1,3-环加成反应,即click chemistry,在水溶液中20~80℃的条件下反应24~72小时,将修饰了炔基的低聚乙二醇分子键合到硅胶表面。本发明制得的固定相结构新颖,分离选择性高,并且和常规反相固定相(如ODS 等)具有很好的互补性。;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