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负载型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一种负载型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一种负载型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一种负载型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带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储氢材料,具体的说是一种负载型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储氢材料,它是一类负载型金属-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复合材料,其可按如下步骤制备:1)以无机盐和有机羧酸为反应物,采用水或有机溶剂,水热合成或溶剂热合成法制备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2)将可溶性金属盐负载在该多孔材料上,采用液相还原或氢气还原的方法得到负载型金属-多孔金属有机化合物复合材料;其中金属的负载量为复合材料质量的2-20%。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通过对多孔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进行化学改性,有效地提高了温和条件下材料的吸放氢性能,从而提供了一类新型的,能够在温和条件下实现良好吸放氢的储氢材料。;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