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藻类细胞快速高密度培养方法; 一种藻类细胞快速高密度培养方法; 一种藻类细胞快速高密度培养方法; 一种藻类细胞快速高密度培养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藻类高密度培养,具体说是一种藻类细胞快速高密度培养方法,于光生物反应器中添加高密度培养基,将微藻细胞接种于光生物反应器中,采用左右两个方向采光。本发明通过合理配置氮磷营养盐浓度、碳源、光强、有效接收转化光能、藻液的搅动程度,实现藻类短期内快速增殖,缩短培养时间。本发明的光生物反应器能充分利用转化光能,有效保障体系内部的藻液营养分布均匀一致,避免光反应器内存在的死角问题,气体交换充分,降低了细胞贴壁生长,极大提高微藻培养效率。本发明适于微藻高密度规模生产,为微藻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供经济效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