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脱色絮凝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脱色絮凝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脱色絮凝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一种脱色絮凝剂其制备方法及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是一种高效脱色絮凝剂的制备方法。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将木质素、双氰胺和部分甲醛在一定条件下进行初步缩聚反应,待反应放热稳定后,再加入部分甲醛,控制温度在65-95℃,保温2-6h后得到产品。本发明中催化剂可以采用氯化铵、氯化铝、硫酸铝、明矾中的一种或几种。本发明工艺设备简单、操作安全、成本低廉。本产品适用于染料、印染及制浆造纸工业等高色度废水的深度处理,脱色率可达 95%以上。;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