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羧酸酯水解制备相应羧酸的方法及装置; 多元羧酸酯水解制备相应羧酸的方法及装置; 多元羧酸酯水解制备相应羧酸的方法及装置; 多元羧酸酯水解制备相应羧酸的方法及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多元羧酸酯水解制备相应羧酸的方法:在一定温度和水存在的条件下,使羧酸酯水解成相应的羧酸和醇;所述进行水解所要求的温度范围是: 100~400℃,作为反应物的羧酸酯和水二者的重量比为1∶1~1∶15。本发明一种多元羧酸酯水解制备相应羧酸的装置,其包含有反应蒸馏塔(7)和连接在其下部的反应塔釜(9);作为核心设备的反应蒸馏塔(7)上设置有2~ 20个高度不完全相同的羧酸酯流体入口;水进料管(5)直接连接着反应蒸馏塔(7)或通过蒸汽发生装置(6)连接着反应蒸馏塔(7)。本发明不需要预反应器和酸/碱性催化剂,其方法简单易行,设备成本和使用低、转化效率高,技术效果明显优于现有技术。; 带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