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马小军 ;  谢威杨 ;  吴 伟 ;  朱 静 ;  王乐群 ;  张家明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一种精密高压脉冲静电式微胶囊制备仪,在高压脉冲静电式微胶囊制备系统的喷头容器锐孔针头正电极与孔板负电极之间形成电场,具有高压脉冲升压变压器,其初级线圈的下端通过电子开关接地,上端通过RC限流补偿网络与脉冲电源相连;电子开关由电压/频率变换器经过波形处理驱动器处理输出的指令信号控制;由高压脉冲升压变压器的次级线圈经正向连接的二极管输出用于微胶囊制备的高压拟似方波。利用本实用新型制备的微胶囊粒径大小控制精确,调节范围宽,粒径尺寸均一,单分散性强,碎片少,原材料利用率高,制备操作条件容易控制且稳定重复可靠,可以连续进料,持续生产,提高了生产能力,保护了产品的生物活性。